机电工程学院“求知”学术论坛第13期——卡尔顿大学刘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

时间:2023-11-21浏览:10设置

1019日下午,加拿大卡尔顿大学(Carleton University)刘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,并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。报告在西三楼215会议室进行。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,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文辽教授主持。

预测与健康管理(PHM)在过去二十年中取得了显著的发展。刘杰教授介绍了PHM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的研究动态,结合燃气涡轮发动机、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机械传动系统,分析了PHM在机械、电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,深入讨论了机械系统中轴承和齿轮早期故障检测方法、以及燃气轮机先进的诊断和预测技术。

讲座中,刘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,使大家对PHM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,开阔了学术视野,受益匪浅。



返回原图
/